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王中龙应邀到安庆市委党校作专题讲座

  • 本站
  • 袁光 蔡昌
  • 2022-08-01 16: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应邀到安庆市委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作《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基层社会治理桐城实践》专题讲座,全市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司法局长、信访局长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是桐城市从得天独厚的优秀文化中汲取智慧,将六尺巷典故蕴含的“礼让和谐”文化注入基层治理,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与时俱进,走出的一条源头治理、多元共治、和谐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之路。

王中龙围绕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从哪里来开篇,从文化背景、时代背景、实践背景三个维度做了介绍。随着依法治国进程加快,大量矛盾涌现,桐城法院孔城法庭首创性提出“六尺巷调解工作法”,运用“听、辩、劝、借、让、和”六步走法则提升全市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接着剖析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本质内涵,构建源头治理、多元共治、和谐共享的治理体系,凭借政治、德治、自治、法治、智治、微端治理六个层面,实现了桐城市社会治理工作“一稳四降四升”。最后王中龙围绕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的趋势路径总结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人民主体地位、预防化解矛盾、夯实基层基础四点不变要求;突出新方法、新元素、新目标、新边界四点创新要求。为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的深入探索,指明了方向。(袁光、蔡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