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助力行政争议化解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8-02 17: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桐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一场关于请求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结婚的行政争议化解案件检察听证会,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应邀参会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主持。

听证会从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婚姻登记秩序的角度简要介绍了听证会的主题和目的,并归纳案件的争议焦点,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和解释了两高、两部共同颁布的《关于妥善处理以冒名顶替或者弄虚作假的方式办理婚姻登记问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听证员从化解矛盾纠纷的角度,提出了评议意见,一致建议相关职能部门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结婚登记。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根据案件的调查结果和听证意见,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

下一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办好身边的每一件“小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