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11-30 19: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25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中共桐城市委《关于印发<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通知》。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倪海霞通报最高检《关于7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并作监督意见的报告,班子成员结合监督意见,汇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朱伟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会商会形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明晰了思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整改、执行和落实。一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层层递进,首先是抓党风建设,党风建设是重心和目标,要从小抓起、从早抓起、从苗头抓起;其次是抓廉政,廉政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廉洁自律最基本的要求,要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最后是抓反腐败,反腐败工作要零容忍、无禁区,绝不姑息、毫不迁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方面要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求贡献一份力量;另一方面要严格约束自己,时时刻刻保持清醒。作为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把自己当做一个标杆,做好表率、做好带头。二要时刻保持政治担当。在工作上、在落实“一岗双责”上,要敢抓敢管、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遇到问题,首先要反思主观原因,少讲客观,多讲主观。在业务中,要体现出担当的责任意识,要以滚石上山的魄力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勇毅前行。班子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增强,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会商、相互补台、通力协作。在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上,一定要敢于监督,在原则性问题上绝不能退让,要及时提醒、教育、批评。在开展队伍建设工作上,要定期对干警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所思所想,着眼于桐城检察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让人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三要时刻保持政治韧性。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韧性和勇气,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学党史中体会韧性对干好工作的积极作用,要久久为功地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紧紧盯住“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杜绝出现松懈现象,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四要时刻保持政治自觉。牢固树立监督者要更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主动接受、积极接受监督,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用监督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院党组与纪检监察组会商,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加强谈心谈话和沟通交流,不折不扣落实此次会商会精神。(作者:刘同桐,初审:陈秋平,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