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你好,桐城!

观看《中国地名大会》有感

  • 本站
  • 朱黎丹
  • 2021-03-12 11: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晚收看了《中国地名大会》,当主持人、表演者在介绍桐城时,内心的激动与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对桐城有了更深的认识,转眼间我已来到这座温润如玉的小城十余年。

2011年,初见。那是一个冬天,我拿着政审材料独自来到这座未曾谋面的城市报到。我走在桥上,一条龙眠河穿城而过,看着远处绵延不绝的龙眠山、近处廊桥上此起彼伏的黄梅腔,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美好温馨。那天的我,就沿着路走了很久很久,沿途看看风景、听着完全不明白的桐城话,仔细地打量着这座我即将工作的地方。

2018年,结缘。在这里的工作、生活,不紧不慢、平和安定。工作时间偶尔听听同事们介绍介绍这座城市,周末便会约上好友走走看看。六尺巷、文庙、孔城老街、投子寺、披雪瀑等等。每一处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古迹、建筑,更是一段文化、一种精神。那时的我渐渐地爱上了这座城和这座城里的人。他们言谈举止都透露着文人气息、善良且美好。当然,我会将桐城介绍给我的家人、朋友,请他们来做客,和他们说“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典故、请他们品尝水碗、米饺等特色美食、带他们赏“桐城八景”……

2021年,家乡。今天观看了《中国地名大会》桐城篇,我意识到在我的内心,桐城已经是家乡了。我很有幸和这座小城认识,并且生活在这里,这里虽没有大城市的喧嚣繁华,但是浓厚的文化底蕴、热闹的生活气息都让人感到舒适安逸。转眼来到桐城已经十年了,我已在这里结婚生子,我的孩子也将在这里成长,下一步我要更深刻了解这座城,然后慢慢告诉我的孩子,他的家乡桐城是什么样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