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上好履新第一课 奋力启航新征程

  • 本站
  • 李伟 王浩
  • 2021-11-25 16: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8日上午,青草镇22名新一届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齐聚青草镇党校课堂,开始了履职后第一课的学习。这也是青草镇党校培训班的首次集中授课,计划将分5期对132名新任职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全镇普通党员代表进行全员轮训。

图片1.png

  青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海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既是基层党组织的领路人、村级班子的带头人,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必须强化学习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团结意识,做到慎欲、慎情、慎行、慎小,始终以服务者的面貌服务群众,对待群众坚决不摆官架子,做好“开门一件事”工作,做到心术正、行为端、办事公、处事明,用心用情,尽心尽力,时刻为群众排忧解难。

  青草镇组织的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第一课,建功新五年”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班邀请了镇离退休支部书记刘少华等“行家里手”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勇做乡村振兴带头人”、“如何做一名优秀支部书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先进村现场教学”、“廉政教育”、“法律观念专题辅导”、“农村政策专题辅导”等。

  培训结束后,复兴村党总支书记朱爱文表示:“‘第一课’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经验做法分享,对我们帮助很大。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村党总支书记,我将学以致用,为打造复兴村新名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青草镇22个村(社区)党总支已于11月8日集中完成换届,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党总支书记22名,党总支副书记23名,党总支委员65名。村(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平均年龄由换届前的50.8岁下降至39.4岁,大专及以上学历84人,比换届前提高了24个百分点,村(社区)党总支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了明显优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