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扎实做好省、市“两会”期间信访维保工作

  • 本站
  • 王健
  • 2022-01-13 15: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黄甲镇对省、市“两会”期间维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成立信访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干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按照接访制度按时开展接访。严格落实“三化”、“五统一”工作制度。各部门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在镇维稳微信群中早、中、晚三次报送情况,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二是全面排查,兜清底数。对已经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信访突出问题和社会难点热点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造册,进一步摸清底数,落实包保责任人、措施和完成时限。对道路、校园、餐馆等领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个建立台账,明确帮包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围绕老上访户、涉军人员等重点群体,落实包户到人,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是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主动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专责、层层有压力;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坚持依法治理,从法律层面思考问题,在法律框架内研究解决办法,坚守法律底线,下大力气解决信访案件;要突出重点,集中治理非正常上访,加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妥善处理非访问题,做到“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

四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镇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密切配合,对各类违法犯罪进行强有力的打击,形成有效震慑。实行网格化管理,村两委干部、警务助理、党员组成巡逻队,24小时开展巡逻,实行24小时警灯闪烁,镇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加密巡逻频次,对建筑工地、商店等人口密集的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全镇稳定和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