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嬉子湖镇:“信访听证”还农贸市场一片洁净

  • 本站
  • 陈加轩
  • 2022-04-29 15: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嬉子湖镇肖店街农贸市场,产权属于原肖店供销社,自供销社负责人纪某去世,该农贸市场就属于无人管理的状态。院内道路损坏,排水设施不完善,农产品经营过程中经常导致污水淤积,夏季蚊虫乱飞,恶臭难闻。院内16户居民不胜其苦,曾多次到村委会反映问题,但由于产权存在归属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该镇利用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赟、副市长张林到村公开接访契机,引导信访人代表方某某详细表达自身诉求,上级领导在听取诉求后,明确要求该镇尽快筹集资金,务必赶在梅雨季节来临前完成农贸市场内道路硬化,完善排水设备,并且要加强管理,配备保洁员,务必让群众满意。

嬉子湖镇信访办受理案件后,为更好地收集群众意见和筹集施工资金,对该信访件进行公开听证,接受公众评议。各参会代表委员及人民监督员经过评议,一致认为居住环境需要住户共同维护,16户居民需自筹8000元,剩余7万元预算由镇村两级共同筹资解决。现维修工程已经竣工,信访人方某某表示十分满意。

“联动接访+信访听证”是回应民意、参与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该镇下一步将按照“能听证、尽听证”的要求,全面开展听证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