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筑牢校园反诈安全网

  • 本站
  • 陈小芳
  • 2022-05-06 0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各种诈骗手段日趋复杂化多样化,不法分子甚至将“魔爪”伸向了在校的学生,频频出现的刷单诈骗、校园贷等,让学生们防不胜防。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提升在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增强师生及家长的防范诈骗意识,黄甲镇分阶段进行了反诈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积极培养未成年人反诈意识,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举行反诈宣讲。黄甲镇妇联、团委、综治中心、派出所定期联合开展反诈主题的宣讲活动,以PPT演讲、反诈小视频播放、身边真实案例讲解等形式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发生在辖区的典型案例,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向师生讲解买卖银行卡、QQ账号、微信账号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现场积极指导学校师生及家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对软件的功能、使用方法进行细致讲解。切实加强师生家长防骗知识学习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更好保护自身及家人的财产安全,筑起反诈“防火墙”。

开办反诈课堂组织黄甲学校开办反诈课堂,各班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观看系列反诈宣传教育视频。课堂上,老师向孩子们解释了什么是诈骗,并收集了诈骗常用的手段,向学生解读各种不同的诈骗手段,通过反诈课件讲解,引导学生学习关于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和防范技巧等知识,进一步教育全体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注重保护好个人信息,一旦遇诈,要及时报告老师和家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学校利用学校公众号和家长沟通交流微信群等渠道转发诈骗案例,用真实鲜活的案例,公开诈骗团伙的惯用手段与套路,让学生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上好每天的“反诈课堂”。

浓厚反诈氛围。为加大宣传力度,黄甲镇发放了1000余张反诈主题宣传折页,在校悬挂20作条宣传横幅,张贴100余张宣传海报,并在学校门口、校主干道、宿舍门口、食堂门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了宣传横幅和海报。学校每天放学后,均在校园广播系统循环播放反诈知识,积极在校园内营造“人人皆知”的宣传引导氛围。同时,号召每位同学自觉担任校园反诈宣传员,提升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增强反诈防骗本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