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心理疏导促调解 春风细雨化矛盾

  • 本站
  • 赵海英
  • 2022-05-09 09: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桐城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邀请桐城市心理学会团队进驻,对前来信访的群众进行心态调整与疏导。

创新载体,心理服务解民忧。为及时为信访群众缓解各类心理压力,桐城市心理学会安排10名专业技能过硬、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每周三和周五到桐城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心理咨询室值班。咨询师们热情耐心地接待信访群众,让他们倾诉遇到的问题与烦恼,疏导他们淤积已久的负面情绪,让他们对自我认识、家庭关系、邻里关系、经济纠纷等问题的处理有了新的认知。

健全机制,协同共建聚合力。桐城市心理学会组建专业的心理讲师团队,为乡镇基层信访接待工作人员定期开展讲座和团体心理活动。心理学会还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搭建“社会心理云服务”平台,多种渠道、多种手段地为全市人民提供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心理健康服务。

每周研讨,输注养分提心力。为提升心理工作者们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心理学会会长赵海英召集志愿者们每周一次专业的研讨和培训,讲解社会心理服务的精神内核与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为心理工作者们答疑解惑,向他们输注精神养分。

桐城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将充分发挥社会心理志愿服务的专业优势,在理念引导、机制建设、模式创新、突发性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良好成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