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文昌街道全面行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本站
  • 刘海波
  • 2022-05-13 15: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创建“平安文昌”,切实增强辖区内老年人有效识诈防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的意识,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近日,文昌街道综治中心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文昌司法所、文昌派出所、文昌市场管理所等有关单位联合行动,通过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普法宣讲、走访入户、转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村(居)及沿街门面滚动屏反电诈标语宣传等多种方式全覆盖、无死角深入宣传。通过专项行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

在普法宣讲过程中,网格员、社区民警、“单元长、联防长”、文都义警等结合辖区内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零距离向群众介绍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诈常识,以提高老年人的识诈、反诈能力,提醒广大老年人“天上不可能掉馅饼”,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主动提供线索,守护好自己“养老钱”。

文昌街道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各种途径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