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石窑村:平安宣传入脑入心 五防一禁筑牢防线

  • 本站
  • 吴奇、陈诚
  • 2022-05-17 12: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大石窑村平安创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群众法治意识,5月12日,石窑村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展出平安建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台、悬挂平安建设横幅、发放平安建设知识宣传单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防火、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反邪教、禁毒等相关知识,以及详细告知如何依法信访和寻求法律援助等。学生、老人纷纷驻足观看法治宣传展板,领取宣传资料,咨询相关政策、法律问题,该村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志愿者和大家面对面交流、谈心,特别针对老年群体,结合全国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活动,用浅显易懂话语,从常见诈骗手段到举例解答,使老年群体听得懂、弄得明白,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多张,让村民进一步了解了各类防范知识和手段。

该村一直把平安建设宣传作为当前深化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加大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宣传和工作力度,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增强了当地村民的安全感,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