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嬉子湖镇双店村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郑咪
  • 2022-06-23 11: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加强老年人对各种不法分子新型诈骗手段的识别。近日,双店村共青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重点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老人们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让老年人了解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的向老人们讲解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提醒他们时刻绷紧防骗这根弦,老年人容易成为诈骗对象的几大原因、诈骗的主要手段和种类、老年人怎么预防诈骗、受骗后的对策等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反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老年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提高了老人们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建设和谐、平安双店做出了努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