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警方再破系列电动车盗窃案

  • 本站
  • 方冬冬、戴慧玲
  • 2022-06-27 09: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桐城警方持续严厉打击传统盗窃案件,将“破小案,护民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一改两为”专项行动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近期,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开发区分局,再次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财物价值达2万余元,追回电动车3部。

2022年3月份以来,桐城市区电动车被盗警情激增,引起警方关注。市公安局立刻抽调刑侦大队和开发区分局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在多次实地走访被盗现场,调查案件详细信息后,对案件进行仔细梳理分析,最终锁定了嫌疑男子刘某。专案组随即着手抓捕工作,但由于刘某一直居无定所,踪迹难寻,专案组只能根据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在其经常作案的地点设伏,最终在蹲守半月后,于6月20日上午,将正欲再次作案的刘某一举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随机作案,将群众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直接推走,然后沿途低价售卖,获取利益。面对铁证,刘某如实交代了其在桐城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同时,专案组通过同步追踪,在嫌疑人抓获后4小时内,迅速追回了一部三轮电动车、两部二轮电动车,并及时返还受害人。

6月2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桐城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