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门锁损坏数日未修 盗贼趁虚而入屡次“光顾”

  • 本站
  • 张晨、张婧
  • 2022-06-27 09: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在上班途中发现这家门锁坏了,临时起意想着去推门试试,没想到门真被推开了,我就悄悄进去拿了几样东西,也没被发现。后来,我看他家门锁一直没修,于是就......”

系列入室盗窃案嫌疑人王某在接受讯问时向警方供述作案过程。

近日,桐城警方快速出击,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一名嫌疑人,追回价值5000余元的涉案财物。

2022年6月13日清晨6时,桐城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接到居民程先生报案称,家里的金银首饰和一部手机被盗。接警后,新渡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联合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展开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边进行地毯式勘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迹。6月14日,经过连夜调查研判,办案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系新渡镇开发区某塑料厂员工王某。当日下午,警方便将王某抓获归案,并在王某家中查获所有被盗赃物。面对铁证,犯罪嫌疑人王某放弃抵抗,如实交代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每天上班需途经程先生家。6月初,王某意外发现程先生家大门锁损坏,遂心生贪念,先后4次通过溜门的方式进入程先生家实施盗窃,共盗取金银首饰7件、手机1部、现金150元,涉案总价值5000余元。现赃款赃物已全部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桐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入室盗窃案件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极易转化成恶性犯罪。警方提醒广大居民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睡觉时要锁好门窗,邻居之间要互相照应,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