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服务百姓无小事 除蜂消患解民忧

  • 本站
  • 杨烺 胡力
  • 2022-07-01 11: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炎炎夏日,马蜂频繁在居民区附近筑巢,严重影响到村民正常生活和出行。6月28日下午15时许,黄甲镇向阳村胡楼组,有村民报警反映自家门前电线杆上有一个马蜂窝,很多马蜂出入威胁人身安全。

黄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带上装备,驱车赶到现场。在查看现场的情况后,民警果断处置,先疏散围观群众,并告知周边村民封闭好门窗,然后冒着酷热穿戴好防蜂服,在群众的帮助下爬上临时搭建的简易梯子,从马蜂窝的侧面出击,用蛇皮袋套住马蜂窝用力摘除,随后用专用药剂喷洒蜂窝,确认蜂窝内的马蜂全部被杀死后,将袋中的蜂窝进行销毁处理。

此次行动及时为群众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想不到我一个电话,派出所民警这么快就来了。他们不顾炎热,穿上厚厚的防蜂衣,迅速摘掉了马蜂窝,他们的行动速度、不怕困难的精神,真是没得说......”向阳村村民吴银姑说。

民警提醒,天气炎热,马蜂活动频繁,一旦发现有马蜂在居民区附近筑巢,尽量绕行,切不可盲目去捅蜂窝。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