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嬉子湖镇:多措并举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 本站
  • 陈加轩
  • 2022-07-22 15: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夏季为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迅速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防溺水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嬉子湖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细致排查隐患,封堵危险漏洞。各村立即动员各村民组包片干部集中对本村河流、湖泊、池塘、水库等易引发溺水事件的危险水域开展细致的隐患排查,及时设置安全警示牌、安装防护栏和悬挂宣传条幅,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重点时段巡查,严防意外发生。建立巡查防护队,积极动员联防长、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参加,每天早中晚重点时段开展巡查检查,做好巡查记录,并在重点水域设置救生圈等值守救生装备,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精准开展宣传,引起群众重视。村干部通过微信、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本地中小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发布提示警示信息,让学生家长意识到忧患猛于虎,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溺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充实巡查防护队人员,增加巡查频次,强化重点水域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努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守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