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范岗镇童铺村:乡村振兴多举措并行、筑牢防溺水工作防线

  • 本站
  • 董伟 严晟娣
  • 2022-07-27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学生假期的来临正式将防溺水的号角吹响,面对严峻的溺水形势,童铺村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在范岗镇党委、政府的精心部署下早谋划、早部署,积极行动,强化举措,为防溺水开好头、起好步,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思想认识统一到位

通过召开村民组会议,统一全村党员干部思想,防溺水工作是镇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童铺村坚决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决定,从全村的党员做起,从干部做起,从党员干部的亲属,朋友做起,管好自家人,带动全村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防溺水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感化群众。

防溺水政策宣传到

按照防溺水工作要求。坚持决做到舆论先行,开好动员会,挂好横幅、贴好标语,将宣传工作扎实做好,深入到户,宣传到人。保证将防溺水政策宣传到全村每个角落,以政策宣传教育群众。做到宣传车跑起来,小喇叭响起来,巡查员动起来。

防溺水措施落实到位

全村29个村民组,每个村民组安排村、组干部实行包保、全天候人员值班巡查。将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宣传阶段重点做好防溺水告知,让广大农户了解防溺水政策;全天候轮流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坚决控制,严禁儿童、青少年游泳。同时根据往年经验,排出重点水域,重点人头,重点看管到位。

防溺水物资装备到位

村委会对各水域装备简易救生物资,其中包括一个救生圈、一捆救生绳、一根救生杆,同时在显著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牌。警示牌上标注水深、救援联系人及救援电话。

童铺村两委成员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共筑乡村振兴安全防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