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石河村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 APP宣传安装工作

  • 本站
  • 郑翔
  • 2022-07-29 10: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阿姨您好,请您扫一下这个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您警惕陌生电话和不明链接。”

 连日来,石河村坚持党建引领,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村联防长和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小区、村民组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推广安装工作,向村民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村民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并引导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科技为村民规避诈骗风险。

在安装过程中,为排除村民的疑惑,充分调动村民安装的积极性。联防长和志愿者们“面对面”“一对一”向村民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四大功能,包括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阻断;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如被骗可第一时间在APP内报案。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意识,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群众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共同营造“无诈”村居。接下来,石河村将持续开展反诈骗APP宣传推广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反诈,构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