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鲟鱼镇:“软硬兼施”力保安全稳定

  • 鲟鱼镇
  • 齐状迎
  • 2022-08-11 11: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桐城市鲟鱼镇坚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立足安全这一主线,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主线,“软硬兼施”奠定平安建设工作基础。

提升平安“硬件”建设。适逢夏季溺水高发期,该镇立足安全需求,在全镇多处塘口增设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等救生设备5套。同时充分发挥“雪亮+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作用,由综治专干负责监控点日常监控、录像调阅等工作,定期对接专业人员对视频监控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视频系统在工作中正常运用。

加强平安“软件”包装。该镇不断加强宣传走访,最大限度引导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以“足印行动”为载体,将所有鲟鱼籍居民户划分为8个一级网格、24个二级网格,党员干部深入网格面对面交流,收集意见建议,摸排信访矛盾隐患,从源头上化解防范。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4个,已解决9个。

着力平安指数提升。该镇在加强技防的基础上,着眼群众小事,力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社区积极推广运用“六尺巷调解工作法”,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矛盾纠纷化解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齐状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