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葛湾村:加强普法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 本站
  • 姚桂玲
  • 2022-11-01 17: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11月1日上午,桐城市黄甲镇葛湾村结合“一感两度”双提升活动组织辖区村民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开展以来,葛湾村村两委成员们走进辖区内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以现场讲座的形式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联防长和村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村民进行反邪教宣传,以典型案例现场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及邪教组织的危害,提醒村民们对邪教组织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及时举报,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到防邪、反邪的活动中来。现场领学《民法典》《反垄断法》等相关内容,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图册、资料。同时进一步提高群众学法用法、参与法制维权的积极性、主动性,传播依法维权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本次宣讲教育活动累计上门走访53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深化了乡村广大居民用户对法律知识的认识理解,切实增强了村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学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作者:姚桂玲  初审:汪方义 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