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回访暖民心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11-21 09: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检察院的关心了,感谢党和政府,我孙女现在生活条件好多了。”黄大爷满怀深情地说。11月11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月红带领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和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开展司法救助回访,为救助对象再一次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小黄家中,余检一行详细询问司法救助金发放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当得知孩子现在学习成绩有进步,在场的检察官倍感欣慰。余检还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再接再厉,增强生活信心,将来用知识回报社会。

2021年9月,小黄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常年在一起生活的奶奶,小黄的父母亲患有精神残疾,检察官在办案时发现该情况后,及时将该案件线索移送给控申部门。控申部门联合案件承办部门立即联合开展实地走访调查,经调查发现小黄的监护、生活、上学等都陷入困境,决定对其启动司法救助,还积极通过与民政部门联合开展了社会救助,最大限度实现司法救助“生存照顾”功能与社会救助“托底线”的有效衔接。该案例成功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近年来,市检察院不断加大司法救助的回访力度,进一步了解司法救助资金的落实情况,以及被救助对象的生活状况,持续加大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举措,以最优的救助效果守望正义、赢得民心,奋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者:李孝云,初审:韦奇兵,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