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孔城镇:办好人民的事 解困难群众忧

  • 本站
  • 吴春富
  • 2022-11-23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桐城市孔城镇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精神,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实施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让困难群众也享有幸福感。

救助金救“急”:孔城镇总工会认真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及时对该镇4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实施了生活救助和子女助学,根据4名帮扶对象家庭的财产收入、刚性支出额度、困难类型等因素,遵循就高不就低原则,按照生活救助、助学救助等项目分类合理救助标准,发放救助金额达29046元。孔城镇总工会一行走访到该镇晴岚村困难职工吴明亮家中。吴明亮激动对来访人员说:“我身体不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收入低,女儿又在上学,要不是有党的好政策,镇总工会的帮扶,还不知道日子怎么过呢?”走访了解与救助金额的发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吴明亮等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

孔城镇总工会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上级工会要求,持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对特殊困难群众实施精准关爱救助,传递党委、政府温暖,使现行关爱救助民生工程政策普惠更多的特殊群众。

“小信贷”助力:孔城镇镇东村注重发挥小额信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作用,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全面核查小额信贷需求,并宣传使用小额信贷的相关政策。根据脱贫户和监测户的需求种类,分类建立台账,与银行对接,协助银行对农户进行信誉等级评定,帮助农户搜集相关材料,同时做好信贷户答疑解惑工作,并协调相关部门指导信贷资金的使用,确保小额信贷借得出,还得上。“在村里和农商银行的共同帮助下,我成功申请到了脱贫人口小额贷款,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我的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了。”镇东村脱贫户张国珍说起小额信贷给他家带来的改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截至目前,镇东村共计贷款10户,其中脱贫户9户,监测户1户。用于户贷户用5户,户贷三合5户,贷款总计达363000元。

“消隐患”安心:孔城供电所党支部与4村(居)联合举办“党建引领·情暖民心”主题活动,组成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村(居)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对困难党员家庭、大病户家庭、监测户家庭等困难群众进行联合走访。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排查困难群众在用电、用火等方面安全隐患,检查村民家中电路电表使用情况,发现电线堆积、电线内线外漏等问题,立即处理。共处理不良电路现象13处并全部整改到位。此外,发放安全宣传册50份。

下一步,金地村党总支将坚持“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原则,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的服务工作,更好地惠及民生,更好地凝聚向心力和战斗力。

(作者:吴春富 初审:胡可 终审:鲁永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