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孔城镇:“三强化”+“三全面”助力“双提升”

  • 本站
  • 光旅平
  • 2022-12-09 15: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来,桐城孔城镇秉持“党建有力度,群众有温度”的服务宗旨,从群众最关注、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坚持“三强化”+“三全面”高站位、高标准、高强度推动群众安全感与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描绘人民群众“居家安心、出行放心、生活舒心”的美丽画卷。

强化领导,全面落实。通过镇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牵头,镇综治中心协同各成员单位以具体指导和专题督导相结合,按要求对22村居“双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60余次,压实工作责任,有效传导压力,全面助推“双提升”工作。同时,依托村(社区)“单元长”“联防长”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等政法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找准问题方向,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有效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强化宣传,全面覆盖。让辖区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跑起来、两长微信群转起来;悬挂“双提升”活动标语50余条;推动商超、宾馆等场所循环播放“双提升”宣传内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我镇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针对节日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由对口部门及村居主任定期上门走访,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群众需求。坚决做到“双提升”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和点赞。

强化指导,全面参与。选派镇机关干部作为网格指导员下沉社区村组,吸纳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等共计50余人,并整合志愿者、执法人员、在职党员共成立18个网格服务团队。发现并收集矛盾隐患信息和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反馈,真切的把“双提升”工作下沉到一线、地气接到一线、服务跟到一线。始终坚持“众人事众人议”“以民主促民生”原则,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双提升”工作,让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切实增强群众对辖区治安的认同感和主体责任感,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者:光旅平  初审:阎小荣  终审:吴春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