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龙眠街道太平社区联合龙眠小学开展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 本站
  • 2023-05-12 17: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5月11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太平社区组织龙眠小学学生走进桐城市地震科普馆,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同学们在社区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排着队伍来到了科普馆展厅。整个科普馆分为两层:一层是地震知识科普区,二层是地震体验区。地震知识科普区包含了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救援等多个展区。科普讲解员逐一从全国的地震带分布形态、地壳结构、地震的传播等细心讲解,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并不时提出问题,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豁然开朗。

馆内设置别出心裁,采用高科技手段展示地震灾害成因和灾害模拟过程及灾难发生的自救互救方式。通过计算机技术、视频技术、仿真技术、实时控制技术等科技手段的综合运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了解地震的形成,震前征兆,地震逃生等方面知识。身临其境地感受不同级别地震的灾难体验。学生最感兴趣的环节是地震体验区,他们纷纷举手要求参与,站在体验台亲身体验地震的感觉。在知识答题环节中,学生们在电脑屏幕前踊跃抢答,在答题中学到很多地震科学知识和逃生技巧。整个科普馆集警示性、趣味性以及互动性为一体,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体会到自然灾害的威力,掌握生存逃生的基本技能,同时也让他们懂得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了解,懂得了基本逃生自助技巧,有效提高防范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要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张小燕 彭志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