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桐城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5-20 09: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9日下午,桐城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桐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桐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向东到会督导指导,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桐城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桐城检察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排查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欧阳水根检察长代表桐城检察院领导班子紧扣教育整顿主题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开门见山,坦率真诚,依次进行个人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个作了表态发言。

      吴向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桐城检察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紧扣教育整顿主题并按照要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会上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真实、坦诚、到位,有辣味,质量较高,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可行,起到了相互提醒和促进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桐城检察院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加严实的举措抓整改、促提升,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全面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

      吴向东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全面进入查纠整改深水区,一要严格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高效落实落细;二要紧盯当前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实“七查”工作,努力在质量和效率上出成效;三要针对查纠整改环节发现的问题,抓早抓细,争取积极主动,充分体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四要聚焦顽瘴痼疾整治,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确保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工作作风得到大幅改善、政法干警形象得到有力维护、司法公信力得到稳步提升。

      欧阳水根检察长最后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查找检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落实、抓整改、促提升,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