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范岗镇新西村: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 本站
  • 章祥
  • 2021-09-06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西村在基层治理实践中,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责任,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全局作用。该村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支部书记就是网格长,村两委都是专职网格员。

新西村党总支书记唐久生说“我是这个村最大的官,有困难找我,天大的事我来帮你解决”这是唐书记的口头禅,也是对全村老百姓的一句承诺。

近年来,范岗镇新西村致力打造安徽省民主法制示范村,坚持大党建统领,抓实抓好乡村主体责任、发挥村党组织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群众主体意识,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新西”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成功探索了农村基层治理的“新西模式”。

新西村每家每户的墙上都能看到一张便民服务卡片:‘姓名:唐久生 职务:新西村党总支书记 联系电话:15922359777’,这是为了方便全村老百姓有事不出门就能得到及时解决的“贴心名片”。多年来,该村两委坚持定期走访“五保户老人、孤残人群”等弱势群体,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坚持每月看望走访退役军人及“五老人员”等同他们促膝长谈,及时回答他们心中的疑惑,坚持每年除夕夜走访慰问五保低保困难户,给他们带去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

不久前,晚上10点半该村排龙组有两户邻居因酒后引发口角纠纷,当时两人争吵得很凶,几乎快要动手了。无奈之下,家人拨通了便民卡上唐书记的电话。

“他说我家门口这条路是他家的,现在要重新改造,以后就不让我过了,难道我以后出门要飞过去啊?”方大姐一脸委屈。“如果她的态度好点,我也不至于说这样的话。”旁边的邻居也是满腹委屈。“好了好了,大家是邻居,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管这块地是谁的,路总得让人家过吧!”唐书记当起了和事佬,好说歹说,磨了半个多小时嘴皮子,两人终于握手言和,这时已经是夜里11点多钟了。

像这样的事情每年不知要发生多少起,就是这样十年如一日,新西村两委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坚持与百姓保持“零距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每一名村干部都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贴心人”。十多年来,新西村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综治工作,不断增强社会管理防控能力,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从源头减少各类信访案件的发生,未发生一起越级上访事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