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桐城市开展市直机关党建观摩互学活动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9-08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6日上午,桐城市开展市直机关党建观摩互学活动首站来到桐城市检察院。中共桐城市直工委书记殷金生、副书记樊杨芝带领桐城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民政局、信访局、工商联、退役军人事务局、驾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互学活动。

参加观摩互学同志先后参观了桐城市政德文化园、市检察院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市检察院欧阳水根检察长党建述职报告和抓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查阅了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资料,与会同志还相互交流了抓实机关党建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听取了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殷金生书记对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不忘初心、守护正义”党建品牌获得了全省检察机关十大工作品牌,成绩来之不易。他指出,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思路清晰、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精心提炼“党建1234法”,创新“春训模式”“党课竞讲”“业务开讲”三大平台,值得借鉴和推广。

殷金生书记强调,机关党建工作既要高标准更要高质量。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奉献作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基础扎实、工作档案归档规范。三要持之以恒狠抓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政德教育等,落实“逢会必廉”制度,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四要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清单,配齐配强党务干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共同富裕课题,加强理论调研,加速成果转化,奋力引领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五要精心培育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共同富裕,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优做强机关党建工作品牌,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此次观摩互学活动将分成六组,采取听取汇报、翻阅材料、观摩现场、参观展板、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全面压实市直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形成以学促改、互帮互学、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