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党课竞讲:助力文明创建 争做文明标兵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9-14 10: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使命,9月13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开展党课竞讲活动。来自刑检党支部、诉讼监督党支部和综合保障党支部的三位同志立足岗位畅谈如何争做文明标兵。

诉讼监督党支部:吴梦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促进城市科学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城市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一是争做文明创建活动的表率。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正确看待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提高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高度上来。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带头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质保量完成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同时要在工作圈、亲友圈、朋友圈对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以点代面,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舆论氛围,合力推动创建工作。

二是争做践行文明风尚的表率。我们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崇尚学习之风、勤政廉政之风、诚实守信之风、传承美德之风、遵纪守法之风、健康娱乐之风,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不断取信于民,促进社会环境更加风清气正。

三是争做弘扬英雄精神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通过英模教育的学习,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不断锤炼政治忠诚,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履职本领,立足实际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用公平正义守护这片热土的安宁,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司法为民的践行者,公平正义的耕耘者,用实际行动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凝聚有力的法律支撑。

四是争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表率。我们要充分利用检察职能主动承担起法律监督职责使命,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积极参与到法律知识宣传、文明劝导、慈善捐助、无偿献血、卫生清洁、环境整治、未成年人关爱、空巢老人关心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努力营造“团结互助、和谐温暖”的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综合保障党支部:李园轩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推动法律实施,维护司法公正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检察人员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也显得尤为重要。

一要加强学习。检察人员提高素质最主要的途径就是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学习。要善于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路线、方针,及时熟练掌握新出台法律、法规以及司法解释。要增强大局意识,善于把握大局,明确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定,并能站在检察工作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工作重点的转移,提出合理建议,及时转变服务内容和方式。

二要加强团结协作。检察人员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树立大家庭观念,互相学习、支持,关心谅解,形成一种健康向上宽松和谐的人际关系,坚持“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在干好份内工作的同时,经常互通情况,取长补短,协调配合,保证对重点工作的协同作战,形成步调统一的工作格局。

三要敬业爱岗。敬业是做好工作的精髓,平时工作要务实、严谨,脚踏实地,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发挥主观能动性,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同时要把严谨体现在工作的每个细小环节中,少一点马虎,多一点认真。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作风问题不但直接影响队伍的建设和职能的发挥,还会影响到检察机关形象。要想做到纪律作风过硬,就要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的防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要“受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严格自律,勤于修身,甘于淡泊,纯洁思想,努力为检察事业作贡献。

刑检党支部:陶晨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立足岗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一名检察人,如何在文明创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核心的是要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法律的最终目的是维护社会秩序,保障社会群众的人身安全与利益。我们在司法过程中要以文明的理念、文明的态度、文明的方式去促进和捍卫我们的司法文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