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 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2-11 11: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10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桐城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何礼生到会督导指导,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主持会议,桐城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桐城市检察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排查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朱伟检察长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桐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直奔主题,依次进行个人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个作了表态发言。

王中龙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桐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严格按照要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会上问题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桐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要以此为良好开端,不断巩固和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中龙书记强调,一要讲政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要讲大局,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要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围绕服务保障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平安桐城建设,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三要讲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质效。要切实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讲规矩,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梳理问题,制定“四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实改,逐项销号,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五要讲清廉,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素质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升队伍的“政治三力”、工作执行力和综合素质能力。

朱伟检察长最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争先进、创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攻坚克难,以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坚持对标对表,真正将整改过程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促发展的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