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红色管家”为社区治理注入新动能

  • 本站
  • 赵燕
  • 2023-04-27 08: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党总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物业企业管理与服务全过程,将“皖美红色物业”的优势和建设成效用之于民,着力培育党组织领导下的“红色管家”。目前,入驻社区的物业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2个、成立小区网格党支部3个、建立红邻志愿服务队4支,进一步增强了物业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社区“红色物业”安排2名专职保洁员,每天对58栋楼、148个单元1-6层轮流打扫,确保楼梯、楼道内无垃圾杂物,干净整洁;安排外勤人员2名,具体对兴元小区、水源小区每天开展巡查,负责维修、清理等事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做好公共区域安全与保障工作中,红色物业不定期安排专人对小区内的所有消防器材及线路进行检查,发现过期或破损立即更换,让老旧小区也能享受贴心的物业服务。

社区内学龄前儿童较多,在校生“放学满地跑、作业无人问”成了困扰家长的一大难题。兴元社区依托红色物业“悦读坊”,组织“红邻新青年”志愿者开设课后辅导、科普知识宣传、交通安全、防溺水宣传等,解决了家长的烦恼。

此外,兴元社区通过议事共商、资源共享、服务同行、考评同步,让红色物业真正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中,并在社区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作者:赵燕  初审:江燕   终审:徐慧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