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出入境民警助力海外少年上户口

  • 本站
  • 张启胜
  • 2021-05-07 16: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儿子小奇在法国出生,今年都快十二岁了,至今没有落上户口,我很着急,恳请你们能够帮助解决。”这是一名刘姓男子从法国打来的求助电话。

入户申请本是公安户籍部门的业务,但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民警接听电话后,并没有简单移交了事,而是承诺会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刘某心中燃起了希望,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向民警一一道来。原来,刘某系桐城籍人,往返于中国和法国工作。2009年8月,儿子小奇在法国出生,在中国驻法使领馆申请取得中国国籍,办理了中国护照,同时持有法国签发的在留卡在法生活。由于孩子的户口一直未在国内落户,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现向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申请落户时,需要出入境部门协助核查国籍身份后才能解决。

出入境民警在耐心听取事情原委后,立即与户政部门沟通了解户口落户的有关政策法规,确认其可以在本人户籍所在地办理儿子的户口登记后,第一时间告知刘某带齐孩子护照、出生证明及父母相关资料到桐城市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申请办理落户。

2021年5月6日,从法国辗转回到家乡桐城的刘某来到了政务中心公安文昌户籍窗口。出入境民警随即主动协助户籍民警开展工作,核查他们的护照信息及出入境记录,审核刘某出具的相关材料,为文昌派出所补录小奇户口提供了有力依据,顺利地解决了小奇户口落户问题。拿到小奇的户口簿,刘某激动地对在场民警说:“你们急群众之所急,一下子帮助我消除了困扰多年的焦虑。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