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保护野生动物 桐城公安在行动

  • 本站
  • 张婧、胡忠深
  • 2021-12-15 08: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桐城市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筑牢保护野生动物防线,织密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区等重点地区群防群治网络,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人类共同家园!

 

救助野生动物—凤头鹰

2021年12月12日,桐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某小区居民发现一只鹰科动物受伤,遂报警请助。

开发区派出所联合森林警察大队处警现场,经鉴别,受伤动物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凤头鹰,翅膀因不明原因受伤导致飞行能力受限。为让受伤凤头鹰得到及时救治,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动物医院,在专业医护人员指导下,化身白衣“天使”,对凤头鹰伤口进行清创消毒等初步处理,并移送专业人员进行看护疗伤,预计数天痊愈后,凤头鹰将振翅重返大自然。

 

救助野生动物—狗獾

近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群众报警,某处山林中一只疑似国家野生保护动物被捕兽夹困住。

值班民警处警现场,发现被困动物确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狗獾。狗獾因为前肢长时间被捕兽夹夹住,叫声逐渐狂躁,为尽快帮助狗獾摆脱捕兽夹,避免二次受伤,民警当即决定用麻袋控制住狗獾,然后小心取下捕兽夹,并对狗獾前肢伤口进行简单紧急处理。恢复自由的小狗獾,一蹦一跳的朝着树林深处跑去......

 

严厉打击非法捕猎

12月5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群众举报,有人使用工具猎杀野生保护动物。

值班民警立即处警现场,对可疑区域展开摸排走访,在当地村民胡某家中查获一头死亡的野猪,据胡某交代,其通过在山林中放置捕兽夹,捕猎野生动物。

目前,死亡野猪已进行无公害化掩埋,违法行为人胡某也因涉嫌非法猎捕移交林业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