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织好反诈“安全网” 守好群众“钱袋子”

  • 本站
  • 张永前
  • 2022-01-13 15: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个软件是公安部推出的一款手机防骗软件,对咱老百姓反诈好处很多。”石窑村土岭商店,在位于黄甲镇石窑村党群服务中心旁,黄甲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的居民宣传。

“这款App的作用主要有两点,一是收纳了海量的诈骗套路和案例,定期推送防诈文章,曝光最新诈骗案例,提供给群众进行学习增强防骗意识,同时会根据不同年龄、职业等人群特点,测试被骗风险指数,防患于未然,来预防诈骗。第二就是它最强大的功能,可以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当群众收到诈骗分子可疑来电、可疑短信内容网址或安装可疑诈骗App应用时,它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及时预警,极大地降低群众受骗的可能性。”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居民讲解反诈知识。

工作人员还提醒,这款App不仅可以预防诈骗,还可以在线提交涉案线索,如果遇到诈骗电话报警后,有涉及案件的线索,都可以通过这个App传输给办案民警。

许多居民拿起手机,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进行反诈App的下载和操作,有的居民担心流量不够,工作人员还打开热点帮助居民下载。石窑村居民说:“在外奔波了一年,就想着回家过个好年,之前就听说过反诈APP,一直没有下载。我之前也看到很多被诈骗的例子,今天看到了政府工作人员在这里宣传反诈App。所以就下载了一个,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反诈要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防范能力,只有全民反诈意识提高了,才能把打击治理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推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平安黄甲、法治黄甲”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