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樟枫村“进校园”开展5·12防灾减灾演练宣传活动

  • 本站
  • 戴印
  • 2022-05-12 15: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救自护意识,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5月9日,桐城市范岗镇樟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樟枫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

演练前,樟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来到班级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详细介绍了应对地震时的防震避险、应急逃生技巧,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地震的危害性以及预防地震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樟枫小学程李根校长和志愿者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火场逃生疏散演练及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当地震演练铃声响起,各班老师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课桌下,用书护住头部。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疏散至操场安全区域。

撤离集合完毕,程李根校长进行讲解,要求全校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具备相应的应急知识和能力,要正确认识地震、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采用科学方法积极应对,尽量减少损失,确保人身安全。各年级各班要利用主题班会课和其他教育形式向学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樟枫小学程李根校长表示,通过此次与村志愿者联合举办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地震防灾减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危险中迅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常态化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