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日常管理工作,三里在行动

  • 本站
  • 郑娟
  • 2022-05-20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三里社区单元长在日常摸排时,发现辖区居民王某近期精神比较亢奋、异常,及时将线索上报至社区。接到线索后,社区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发现王某是精神障碍患者,近期服用新药导致过敏等不良反应。为防止王某病情加重,三里社区联系建设社区与辖区文昌派出所共同到王某家了解详情,并迅速安排派出所警车将其送往安徽省荣康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近年来,三里社区党建引领充分落实“一改两为”,在社区民警、单元长和辖区内群众的共同配合下,对辖区内有肇事肇祸重点隐患的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动态台账,逐一评定风险等级,落实关爱帮扶工作小组,逐人制定分类帮扶管理措施,签订管控责任书,落实具体监护人,做好日常管控工作,全力避免因看护、收治不力产生安全隐患,造成现实危害。对于家庭条件不好的精神障碍患者,社区也给予他们一定生活帮助。

 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探索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工作方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抓实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