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唐湾镇关工委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本站
  • 段莹莹
  • 2022-05-25 08: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使群众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当天上午,唐湾镇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广播、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PPT学习、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安全生产及家庭防火常识等。就往年火灾、地震案例,详细地为大家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防灾自救措施,为群众筑牢防灾减灾的生活防线,进一步提升了镇域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事件防范应对能力。

该镇还联合学校,走进课堂开展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学生们图文并茂的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知识课程,现场演示教室灭火器、楼道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带领大家走一遍学校逃生绿色通道,并因地制宜的为学生们指导不同灾难来临时需要应对的方法和自救措施。大家全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就自己疑问之处踊跃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此次活动共开展知识学习3场,发放宣传材料240份,受教群众100余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