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府检联动】朱伟赴山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6-06 16: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6月1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执斌一行三人赴黄甲镇杨头村开展“路长+检察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活动,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查。

在杨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就当地农村道路现状召开分析座谈会,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村两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的道路现状,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来“路长+检察长”工作开展情况。朱伟检察长在座谈中指出,乡村振兴要紧盯重点任务和环节,多管齐下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一是要整合多方资源,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二是要科学合理开展“村庄规划”,注重实操性,体现长远发展,统筹谋划。三是要求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提升群众服务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廉洁开展工作,注重自力更生,将集体经济收入更好地用之于民。四是要提升道路安全意识。充分体现村民自治,发挥好“村民说事”制度,让群众意识到维护交通安全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五是要求驻村检察干警加大普法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摸排涉黑涉恶等线索,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向群众广泛宣传当接到“0551-66012340”等“一感两度”调查电话时,作出客观公正的回答。

随后,在该村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路长+检察长”农村道路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向在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身边的鲜活案例。

会议结束后,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和桐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路长+检察长”山区道路安全联合巡查,对相关路段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