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嬉子湖镇曹岗村:持续发力建设平安乡村

  • 本站
  • 章鹏年
  • 2022-08-25 16: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嬉子湖镇曹岗村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以法治为保障,推进“平安曹岗”建设新格局。

一是多种方式共同宣传,营造反诈宣传浓厚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及时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宣传视频;线下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志愿者、联防长等力量,深入田间地头、辖区企业等公共场所,用周边的实际案例,将宣传工作做实做细,让反诈宣传的氛围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二是提升为民服务品质,推动网格化治理全覆盖。落实网格化治理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全村网格员31名,网格员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群众办事前先向网格员咨询好所要办理事项需准备的材料,方便了群众办事少跑冤枉路。

三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关系友善和睦。注重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机制,创新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聘请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配合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推动邻里关系和谐发展。

下一步,该村将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持续发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