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嬉子湖镇: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

  • 本站
  • 张怡
  • 2022-08-30 09: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30日,嬉子湖镇平安办联合嬉子湖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走进嬉子湖镇朱桥学校,开展反诈禁毒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向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勉励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勤奋学习、自强自爱,远离毒品。又结合目前常见的“刷单返利”“淘宝退款”“游戏币、游戏点卡充值”“网络贷款”等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电诈的常见伎俩,教育他们要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银行卡信息,手机验证码等,不要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反诈宣传展览区、咨询台、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现场答疑,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现场气氛非常浓烈,营造了无毒反诈校园的良好氛围。

“在秋季开学第一天,我们走进校园,开展反诈、防盗、禁毒、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为主题的法制宣传,目的就是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嬉子湖政法委员郑祖忠表示,通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撰写反诈心得,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等方式,使宣传教育常态化,努力提高学生防诈、识诈、反诈的能力,为努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筑牢安全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