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安徽省桐城市孔城镇:开展“双提升” 建设“平安镇”

  • 本站
  • 光旅平
  • 2022-11-16 10: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桐城市孔城镇召开“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部署会。孔城镇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为根本,用实际行动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宣传动员,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微信群、QQ群、网上警民议事厅等宣传平台,集中梳理村(社区)“双提升”工作开展成效,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双提升”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共发放《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双提升调查问卷》共5000余份,现场解答50个咨询问题,有效确保群众知晓、居民参与。

创新活动方式,筑牢基础提质增效。一是通过镇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牵头,依托村(社区)“单元长”“联防长”,定期研究谋划、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实现“需求在网格中发现、资源在网格中整合、问题在网格中解决”。二是镇综治中心将协同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以及当前热点工作推进大走访,进村入户,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双提升”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做好法律保障,拓宽服务渠道。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教育,尤其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开辟农民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增强农村普法工作的实效。

下一步,孔城镇将继续坚持群众需求导向,立足自身职能,把“双提升”宣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光旅平 初审:阎小荣 终审:吴春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