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鲟鱼镇: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

  • 鲟鱼镇
  • 朱松林
  • 2022-11-29 10: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在鲟鱼镇营造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增强对黑恶势力的震慑和打击,该镇今年以来开展多方行动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组织有深度。镇主要领导充分结合该镇实际,及时开展工作部署,组织多部门联合,强化人员配备,实现资源整合,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宪法、刑法、治安管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作为我镇法制宣传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任务。

宣传有力度。坚持多层布局,一方面利用微信、朋友圈、电话等形式,灵活机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提高宣传的便捷性;另一方面,通过主题宣传、专题讲座、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时有效的传达给群众,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提高群众对黑恶势力的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的积极性,也为后续扫黑除恶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奠定基础。

行动有速度。为切实摸排查清涉黑涉恶线索,社区结合每月重点工作,定期开展入户摸排了解,通过日常与群众拉家常、谈心的形式了解当前镇区黑恶势力状况,从而做到底数清。同时,也鼓励群众发现黑恶势力及时举报,做到保鲟鱼一方平安。镇区同时开展“回头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多部门联合开展入户宣传,收集群众相关意见。

据悉,鲟鱼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截止日前,鲟鱼镇暂无黑恶势力情况,接下来,鲟鱼镇也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工作的力度,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