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黄甲镇:助推“双提升” 共筑“平安镇

  • 本站
  • 陈小芳、程大为
  • 2022-12-06 09: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平安是民生之需,稳定是发展之基。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黄甲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工作,让“平安黄甲”建设深入人心。

提高思想认识,常树“紧迫感”。黄甲镇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工作调度会,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工作措施,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压紧压实镇村网格组责任,结合 “百名干部访千户”、“一感两度”宣传、反诈宣讲等活动,统筹抓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时刻保持“双提升”工作的警惕性和紧迫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丰富宣传形式,常抓“使命感”。充分利用村组群、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氛围。同时,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共同开展“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双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工作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平安黄甲”建设工作。

进村入户走访,常立“责任感”。黄甲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和网格员积极入户走访,与村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一是加强重点户走访。主要走访对象为发生过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家庭,走访过程中注意提高走访效果,耐心听取群众的倾诉,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耐心交流,认真摸排线索,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正面引导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积极对接、全力化解,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作者:陈小芳、初审:汪方义、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