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范岗镇:樟枫村开展“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 本站
  • 刘栋
  • 2022-12-07 15: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12月4日至10日是宪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12月7日上午,桐城市范岗镇樟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樟枫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宣传活动暨校园安全法治讲座。樟枫小学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活动由樟枫小学校长程李根主持。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反校园欺凌”的法治课。由樟枫村党委副书记、法律明白人戴印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宪法宣传周的意义、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危害、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犯罪和遭受校园欺凌应如何应对,引导同学们拒绝和防范校园暴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学会以法律约束自身行为。

学生高瑞程说:“今天的校园安全法治宣传课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书本上没有学到的法律知识,我以后也要将这些法律知识运用到我的学习中去,今后也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对社会有用的好少年。”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强化了学生知法守法、敬法用法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遵纪守法的思想观念,拓宽了学生的法律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