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孔城镇:工会反电诈 宣传多样化

  • 安徽日报
  • 潘红
  • 2023-02-15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桐城市孔城镇:工会反电诈 宣传多样化

 

       为预防企业职工、居民群众上当受骗,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多发态势,打好“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攻坚战,近期,桐城市孔城镇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进入企业宣传。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骗识骗的防范意识,有效打击网络诈骗和传销等犯罪活动,镇工会到辖区内人员密集的服装厂进行反电诈宣传。在现场,为了让宣传活动更接地气,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志愿者们及工作人员收集常见几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手段等材料,通过制作图文并茂的“防诈骗”彩色宣传页、推送微信“防诈骗”宣传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开展公开宣传。由于服装厂多为宝妈群体,告知她们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并多角度向她们普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不听、不信、不转账”等反电诈常识。

 

        招聘现场宣传。近期镇区组织的“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市工会就业援助宣传活动,参与招工企业多,求职人流量大。在活动现场,镇工会通过拉横幅,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册,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反诈骗的目的、常见的诈骗形式和防范重点等常识,提醒群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易相信可疑电话、短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村(居)工会宣传。各村(居)工会人员利用党员群、“两长”工作群、村民交流群、朋友圈及在主要交通路口墙面刷写醒目标语,并利用电子屏等现代化媒介不间断播放相关反电诈内容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积极推送有关反电诈知识的音、视频。

        (作者:潘红    初审:许小凤   终审:吴春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