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唐湾镇:推深做实信访工作

  • 本站
  • 钱婷婷
  • 2023-03-07 10: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搭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桐城市唐湾镇立足早布置、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推深做实信访工作。

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唐湾镇多次召开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组织强化学习,加强各村接访化解业务水平能力提升,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细心、耐心、将心比心解决群众诉求,把信访工作办好办实。

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摸排力度。今年来,唐湾镇召开分析研判会议5次,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认真研究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各项措施。持续跟踪关注辖区内舆论导向,以分组包片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大信访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动态,着力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排查中发现的不稳定问题及时调处、妥善化解,动态更新信访隐患台账,成立化解稳控专班,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稳控、向上汇报,尽力做到就地当场化解,避免矛盾升级。

狠抓工作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唐湾镇综治中心信访办组织不定期到村回访,“回头看”检查各村台账资料完成情况,了解重点人员包保稳控最新动态,做到真摸真排,有效解决,确保信访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者:钱婷婷;初审:王富强;终审:叶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