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交警聚力“双提升”访民情护民安解民忧

  • 本站
  • 袁丙乔
  • 2023-05-30 08: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对公安交警工作的满意度,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公安交警职能,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聚力“双提升”,打出“组合拳”,全心全意访民情、护民安、解民忧。

“请问您对道路交通管理现状是否满意?”“请问您对公安机关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5月中旬以来,桐城交警融入基层网格,深入村社区和企业,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社情民意大调查,深入了解群众、企业所需所盼和对公安交警工作意见建议,开展相关政策宣讲、交通安全宣传、意见收集整理、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对群众、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移交相关警种部门。

“夜里我们都已经睡了,警察还冒雨坚守在岗位,为你们点赞!”5月24日,一群众在抖音平台发布桐城交警凌晨冒雨查酒驾的视频。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桐城交警深化夜间勤务、节假日勤务,突出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常态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并以此为牵引,会同交通等部门联合查处大货车闯红灯、超速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严防重点违法肇事肇祸,保障群众出行安全。5月以来,桐城交警已查处酒驾醉驾39起、大货车闯红灯21起、号牌不清晰492起。

“通过持续、严厉的整治,以前车管所门前存在的非法中介扰民问题已基本得到根治,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桐城交警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管理、窗口服务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强化管理,热情服务。针对车管所门前非法中介扰民问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提示标牌、加强现场引导、公布投诉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办事群众的宣传引导,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并会同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全方位加强车管所门前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劝离、驱赶非法中介人员,全面挤压非法中介生存空间,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桐城交警还秉承“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理念,开展“每周一练”,加强警容警纪、警用装备、警务技能等操作、培训,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