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鲟鱼镇多举措拧紧消防“安全阀”

  • 本站
  • 徐呈可
  • 2023-11-17 15: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遇到火情时,我们要先将灭火器提起,保持水平垂直状态,将灭火器摇晃几次,这样可以使干粉松动,避免干粉堆积成块……”11月9日上午,桐城市鲟鱼镇派出所旁正在进行一场生动的消防实践课。

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前,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鲟鱼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拧紧消防“安全阀”。

一次消防检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该镇工作人员深入餐饮户、文化站、卫生院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气压是否正常、电路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配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整改,定期进行“回头看”,有效管理好重点场所消防安全。

一节实践课堂,增强火灾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在鲟鱼镇派出所,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只见派出所民警胡进手拿灭火器,向围观人群展示如何应对紧急火情,并细致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随后让在场人员轮流操作,并从旁指导,确保大家在遇到突发火情时都能够冷静正确地应对,增强居民防灭火能力。

一场入户宣传,筑牢消防安全意识。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现场答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利用微信群发送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增强消防安全知识覆盖面,提高群众对于消防安全常识的知晓率,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态势。(徐呈可)

初审:徐呈可  终审:嵇园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