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江社区开展“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

  • 本站
  • 许珍
  • 2023-11-17 15: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桐城市鲟鱼镇桐江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消防宣传员、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做好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告诉居民在生活中务必注意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并耐心向居民群众解答日常的消防安全问题。志愿者还结合近期网络上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向居民讲解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电动车火灾的危险性,吸取电动车火灾事故的教训,主动防范火灾风险。

针对商户,志愿者们重点宣传了燃气的安全使用和减压阀、燃气报警器的正确安装方法。社区消防宣传员通过与商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培训,共同分享起火事例,警示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同时提供了安全使用燃气的宣传资料,帮助商户们认识到消防安全对顾客和自身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消防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桐江社区将持之以恒地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徐呈可  终审:嵇园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