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嬉子湖镇曹岗村:“党建+信访” 提升乡村治理新效能

  • 本站
  • 陈加轩 吴翠翠
  • 2023-11-23 10: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来,嬉子湖镇曹岗村坚持以党建为核心,以平安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构建“党建+信访”新模式,促进党建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信访”变“信任”,为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明确责任主体,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明确村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为成员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制度,明确责任,将“谁分工,谁解决”落在实处,每周深入群众2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多渠道宣传,探索乡村治理视野路径。坚持“线下+线上”双渠道宣传,提升矛盾化解工作时效。线下依托电子显示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代表大会、党小组会议宣传信访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线上通过微信服务群、小微权力一点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集群众问题,建立信访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其动态信息,及时帮助群众化解矛盾,实现和美乡风。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嬉子湖镇曹岗村将加大上门走访力度,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到信访事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初审:张怡  终审:郑祖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