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 推进“双提升”更有力

  • 本站
  • 2023-11-29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社区建设,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坚持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群众、矛盾纠纷调解、社会治安防控、多样化宣传等方面真抓实干,不断创新思路理念,进一步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扎实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谱写“平安长生”建设新篇章。

一、强化党建引领,增强组织凝聚力

成立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社区“两委”担任组员的“双提升”领导小组。今年以来,召开“双提升”专题工作会议5次。构建“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红色物业”的治理模式,充分发挥老杨议事志愿服务队、单元长、楼栋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引导他们参与政策宣传、信息掌握、隐患排查、矛盾化解、便民服务等,形成小区治理的强大合力,推动小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二、强化矛盾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

重排查,各网格长注重收集小区微信群、老杨议事志愿服务队反馈的问题,及时发现掌握各类不稳定因素,确保隐患应排尽排。强疏导,运用好“老杨“周五接待日、群众说事调解室等载体,对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以及12345服务热线集中反馈的问题,通过党群议事会、”老杨“议事会、小区议事会等方式,进行化解调处。今年以来,社区共计召开党群议事会18次,”老杨“议事会14次,小区议事会15次,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15个。善总结,针对突出问题,每个月进行归纳总结,不断探索最佳的解决方案,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小区内,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强化网格走访,提升居民安全感

整合片区民警、物业、老杨议事志愿服务队、社区工作人员等力量,在小区开展“敲门行动”,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沟通等方式,增强居民“反电诈”、“防范养老诈骗”、“消防安全”等意识。针对沿街店铺,全面摸排辖区“三合一场所”11家,开展安全检查45余次,发现问题隐患4处,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持续开展 “双提升”暨“降警情、减访情、增感情”大走访、反电诈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计走访沿街商户112户,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

 

四、强化氛围营造,提高群众知晓率

加强正面舆论引导,进一步强化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辖区内各宣传栏、广播、横幅、电子显示屏、便民服务微信群等载体,发布“双提升”、反电信诈骗等相关信息100余条,受益群众3000余人。每周开展一次“双提升”宣传活动,安排专人负责对前来办事的居民进行宣传。同时联合幼儿园、中华职校、辖区物业公司等单位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5场,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人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将积极应对新时期社会治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创新工作模式,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大治安巡防、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力度,以群众满意度为标杆,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取得新提升。(作者:周佳林、初审:巫思佳、终审:杨根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